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严加军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2-06-09 15:32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严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邀请市委党校魏桂霞副教授对《意见》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要深刻认识《意见》对促进国民经济循环高效畅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明确目标方向,把握总体要求,助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结合我市实际,重点突出社会信用体系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重要功能,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在畅通经济循环中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要充分调动各类主体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多方共同治理”“多部门合作联动”的工作合力,积极助推《意见》在我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认真筹备好“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抓发展、促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等重点领域,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各项信用制度,讲信用、树标杆、做表率,引领带动全社会增强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共同营造“讲诚信、重信誉、促振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