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抗击疫情在行动|陈回春:坚定防控疫情责任担当 守护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
    时间:2022-04-29 17:27 来源: 作者: 点击:

    市政协委员、铁西区福寿居养老康复中心院长陈回春,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召开康复中心全体员工会议,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积极率领全体员工守好各个关口,保证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陈回春同志就时刻叮嘱全体员工:“此时此刻我们的责任就是严格实行院内封闭管理,坚持服务好每一位老人”。他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封闭管理制度,每天吃住在养老院,工作在养老院,深入一线工作,热情周到、认真服务好每一位老人,充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一是护理服务细致入微。他带领康复中心专职护师每天为老人进行体温检测,定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生活物资定点采购、定点配送。实行分餐、送餐、送水送药到房间,天气晴朗晾晒被褥不间断,让老人感受到家庭式服务的温暖。

    二是居住环境干净卫生。每天对中心全域全面消毒,尤其是对生活区、餐饮区、室外健身区等重点区域采用含氯消毒水消杀,定期对老人卧室通风、开窗换气、卫生清洁,垃圾分类处置,不留卫生隐患死角。

    三是人文关怀温暖相伴。通过视频、电话等联系方式,保证老人与家人、亲属的联系和有效沟通,加强对老年人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帮助每一位老人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陈回春同志始终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力量、尽自己的所能关爱、守护院内最可爱的老人们。他的奉献精神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信息来源:市政协港澳委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