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抗疫在行动|张莹:“疫”路见初心 巾帼展风采
    时间:2022-04-21 17:20 来源: 作者: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战“疫”中,市政协委员、台安县政协副主席张莹勇担使命,履职尽责,奋战在抗疫一线,尽显巾帼本色。

    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3月30日,张莹被安排到八角台街道西郊社区,负责社区的防疫工作。她第一时间与社区书记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研究西郊社区疫情防控情况。研究确定设立18个服务站,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出口,其余出口全部封锁,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不打烊”值守,切实做到“里不出,外不进”。张莹每天在办公室坚守到凌晨1点以后,有时更是忙到凌晨3点多,力求做到“三个一”,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建档,第一时间隔离。

    坚守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

    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是社区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确保万无一失,张莹安排专人负责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工作,定期通过电话询问隔离人员的情况和需求,并为隔离人员送上大米、蔬菜等基本的生活物资,真正做到了居家隔离人员隔离不隔心。

    张莹不仅对群众暖心,对一起工作的同事也很“照顾”。时刻牵挂着一线服务站值岗人员,每天都要到服务站去看一看,“你们最辛苦,最近天气变化,一定要注意增减衣服。”张莹不断地叮嘱道。

    春风已至,花开可期。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张莹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执着坚守诠释着最美“逆行”。 

    信息来源:台安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