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抗疫纪实
    时间:2022-04-18 17:08 来源: 作者: 点击:

    疫情爆发以来,鞍山市政协委员牛宝权,犹如一个永不停转的陀螺,奋战各条战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责任担当。

    作为台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疫情初期,他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多次到街道、社区、交通卡点等一线进行疫情防控督导,特别对入口管控、扫码亮码、体温检测、人员排查、隔离管控等各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督导,每到一处,他都千叮咛,万嘱咐,督促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不留隐患。

    他充分发挥“政”能量,组织撰写了《致全县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广泛发动全县委员积极投身抗疫。在他的号召下,200多名委员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勇于投入到任务重、风险高的高速口卡点抗疫;主动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点,主动投入到隔离管控第一线;或以委员活动小组为单位深入医院、镇街防控指挥部、高速口卡点和镇街等重点部位走访慰问一线防控人员。目前,政协系统筹集防疫物资价值近10万元,迅速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全体委员“协”手共抗疫的浓厚氛围。

    作为台安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总指挥,他连夜组织成立了由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的四个督导工作组,每天下沉县防控指挥部35家成员单位及重点社会面进行排查、督导,并坚持问题日研判制度,形成每日专报上报县防总,其中:“应急调整县直机关包保力量,适当增加两个街道防控包保人员”“关闭文体广场大灯照明,减少人员聚集”等10余条建议被县委采纳,做到问题及时发现,漏洞立即堵塞。     作为核酸检测组组长,3月29日疫情爆发后,他顾不上吃中午饭,第一时间奔赴县卫健局指挥中心一线坐镇指挥,采用“以快治快”方法,一手指挥县卫健系统做好核检前期准备,一手对接鞍山市卫健部门,两手同时推进,顶着寒冷的春雨,连夜开展大规模居民核酸检测,以最快速度摸清疫情底数,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与此同时,带领卫健、疾控中心等部门研究形成核酸快检联动机制,出方案,建流程,加快筛,筛干净。自3月29日以来,全县连续开展15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其中全县全员核酸检测9次,实现了无差错。

    作为追阳专班总调度长,参与组织制定了《“追阳”专班组织架构》《“追阳”专班工作制度》《“追阳”专班调度责任分工》《台安县处置密接/次密接责任分工流程图》,建立追阳工作机制,完善组织架构,增加工作人员,全流程督导,确保下摆名单与隔离人员相符,确保无遗漏。为了加强有效衔接,坐镇追阳专班,全程参与调度,对2000余名密接、次密接人员管控做到了快速下摆、快速查找、快速转运、快速隔离、快速检测,避免了社会面的扩散。

    作为隔离管控组组长,他把工作重心放在了隔离酒店管理、封控区管控、黄码医院运行上,把县城的12个隔离酒店、8个有人居住的封控区、蓝博黄码医院逐一排查,不落一处,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各项制度执行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着手马上令其整改,不留隐患,有效杜绝了交叉感染。得知一位封控区的危重患者需要治疗,他坚持生命安全、生命至上的原则,立即联系县里相关专家,给予患者及时有效的指导和救治。

    疫情尚未结束,连续半个月日夜坚守、没有回家的他还在岗位上不停地转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