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派工作
    党派团体同心抗疫|鞍山九三学社社员同心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4-20 17:16 来源: 作者: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鞍山市委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组织全市广大社员们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战“疫”强大力量。

    九三学社鞍山市委会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发出倡议、下达通知,组织动员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防疫物资调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奉献爱心捐款捐物等工作,凝聚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据不完全统计,鞍山九三学社参加疫情防控的社员共计120余人。

    一是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志愿服务尽力而为。社员们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7460元。其中张傲洋、崔建丰分别向吉林捐款1000元,杨国庆、张丹向台安县各捐款500元,刘尧向曙光街道捐款300元,九三学社辽宁科技大学支社捐款3500元。于沵、李俊霖、刘畅、王建新、车焕、刘畅、董亚子等社员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杨国庆、冯乃辉、刘亚军、王凤岩、陈晶等社员在高速口对来鞍货车开展点对点服务,确保物流通道畅通,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二是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健康服务倾力而为。九三学社双山医院支社21人在职人员均为医院业务骨干,始终坚守在高风险的医疗岗位上,在临床一线奋战的同时,积极参加穿脱防护服及采集核酸的培训,随时听从组织安排,时刻准备奔赴疫情前线。王万秋、王建新、李莹、赵维龙等社员报名参加4个医疗队为乡镇社区百姓开展全民核酸检测釆样工作。刘兆润为外省市返鞍、台安县等管控区域来鞍等需要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集中隔离人员突发疾病后提供住院治疗服务。

    三是发挥九三优势,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全力而为。九三学社鞍山市委倡议全市社员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紧紧围绕我市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倡议发出后,张丹、刘莹、高鹭、邵思奇等社员们积极行动,深入一线掌握民情民意,围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提交19篇社情民意信息,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鞍山广大九三学社社员,始终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凝聚了九三力量、贡献了九三智慧,用专业、奉献体现了新时代九三人的使命与担当。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鞍山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