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派工作
    党派团体同心抗疫|鞍山民建在行动(一)
    时间:2022-04-18 17:03 来源: 作者: 点击:

    民建鞍山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共鞍山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引导全体会员立足本领域工作实际,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和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轮疫情发生后,民建鞍山市委领导班子立即会商研判,明确了四个方面工作思路,一是健全完善制度,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二是强化组织宣传,要求全体会员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三是积极建言履职,及时真实反映社情民意;四是做好志愿服务,鼓励广大会员支援抗疫、奉献爱心。市委会机关办公室、组宣部全员联动,各司其职,凝聚工作合力。截至目前,累计健全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制度1项,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细化管理和处置预案5条,严格执行每日健康情况自查和“零报告”制度;上报疫情防控相关社情民意信息1篇和会务报道8篇;各基层组织共有30余名会员参与基层疫情防控,累计捐助款物价值6万余元。民建鞍山市委发起的“同心抗疫•民建在行动”系列活动也被鞍山电视台、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

    ——是责任,让我们守卫共同的家园

    办公室牵头制定《民建鞍山市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同步细化完善了职责分工、工作流程、日报告制度、重点人员管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内容,织牢织密防控环节。取消所有现场会议,改为线上进行,对机关干部及家属来返鞍情况实行每日统计,对来访会员实行预约申请管理,非必要不进行现场接待,保障党派大楼安全。组宣部积极主动履职,第一时间向全市会员转发市委统战部《致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会员同心同向,凝聚共识,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大考中。积极宣传会员先进事迹与先进典型,号召广大会员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广泛倾听群众声音,聚焦基层群众关注问题,充分反映群众声音,为各级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是担当,让我们奋战在抗疫一线

    在2022年的这个春天,鞍山市政协常委、市第三医院行政负责人付国权,铁东区政协常委、鞍山市中心医院铁东院区呼吸科副主任滕晓泉,鞍山市政协委员、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曲帅征等一个个熟悉的医疗系统会员名字,他们的工作还是那么忙碌,他们仍然是负重前行者。

    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曲帅征先后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和公众号等平台,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他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相关培训10余次……当台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奔赴支援;还没来得及修整,又与疾控中心领导和同事们投入到海城抗疫战场上。可以说,每一名基层医疗工作人员都是战士,他们在守护着钢城人民的平安。

    ——是初心,让我们用行动互相温暖

    “初心就是奉献”。目前,鞍山民建人的捐助统计数据在实时更新,大家的爱心也在慢慢聚沙成塔。也有一些会员做了好事不留名,但我们相信,这些善举必将汇集在天地的浩然正气中,终将驱逐疫霾。

    直属五支部组织委员、铁东区人大代表丛敏,立山支部会员、铁西区政协常委王泽了解到街道防疫设备不足,立即向铁东区解放街道办事处、长甸街道办事处捐赠了21台立式测温仪,尽己所能守卫鞍山。

    铁西一支部主委刘涛,铁西二支部主委、鞍山市政协委员赵晓鹏、铁西一支部组织委员胡斌、铁西二支部生活委员杨宏、会员王垠森等,组织走访辽宁金瑞铭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为在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价值3600余元的慰问品,助力鞍山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

    同心抗疫,让温暖汇集,让爱心凝聚,也让鞍山民建人变得无比强大。在战“疫”过程中,广大会员、政协委员冲锋在前的担当表现,是民建人为民情怀的真心流露,更是任何困难都压不倒中国人民的勇敢宣言。我们坚信,大家同心行动,必将汇成一束束微光,点亮星海,驱散黑暗。

    信息来源:民建鞍山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