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文苑
    书香伴我们远航
    时间:2021-04-22 16:08 来源: 作者:王丹璐 点击: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中有前人的经验和智慧,也有着今人的探索和发现,书中又有着许许多多的人的故事,作者用最质朴的语言详尽地描述着他所生活的那个时代的印记,带给我们最真实的感受,深深地触动我们的心灵。

    读书能够神会古人汲取先贤智慧。正如古希腊哲学家德克利特所说:“坚定不移的智慧是最高贵的东西,胜过其他的一切。”书中充满了智慧,它们在静静地等待我们去寻求,去探知,而书中所领悟的道理对我们登书山之路,泛学海之舟有莫大的推动力,更能够丰富我们的见识,沉着我们的心灵。 

    一本好书是我们成长的伙伴,一个好故事是我们智慧的萌发,它们有时能够让一个人受益终生,为我们带来丰富的精神享受,是我们得以尽情地畅游智慧与欢乐的书海中。就像《走遍天下书为伴》中的作者一样,一本好书所能带给我们的绝不是游戏所能给予的,一本好书甚至能够让我们活跃思维,学会思考,让智慧在灵魂深处发光。

    一页文明,一页沧桑,这便是读书的力量,它会让中华民族更加坚强!     

    4.jpg

    (作者为市政协常委、致公党鞍山市委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