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文苑
    “极简”是一种态度
    时间:2021-04-22 15:51 来源: 作者:李莎莎 点击:


    你是否总被各种物品填得满满的?经过总结梳理,你会发现这样一个事实:你的生活过的好不好和你拥有多少物品并不相关。如果你有了这样的困惑和经历,那么我推荐《极简》将会带给你全新的生活体验。

    问:为什么要“极简”。

    答:极简主义可以令生活更加美好。极简可以去掉生活中不必要的琐事。有些事并不是物品本身,但都是由某些物品引起的。极简是通过砍掉生活中一些东西,来减少这些明显弊大于利的事情,从而改善你的生活。也就是说,“减少物品只是手段,减少生活中这些无益的事情,从而腾出时间精力来留给更有益的事情,才是极简主义的核心”。

    问:如何做到“极简”。

    答:改变其实就在一念之间。了解自己的真实欲望,不受外在潮流的影响,不盲从,不跟风。把自己的精力全部放在正确的,有效的欲望上,了解、选择、专注于两到三次自己真正想从事的精神活动之后充分学习,提高技能。

    物质极简:将家中超过一年不用的物品丢弃、送人、出售或捐赠。明确自己的欲望和需求,不买不需要的物品。确定自己必要的物品并充分使用。

    信息极简:精简信息输入源头,减少使用社交网络、即时通讯。

    工作极简:使用有效的时间管理方法,不拖延。及时清理电子邮件,不要要让他们堆积。一次只做一件事。

    表达极简:写东西、说话尽可能简单、直接、清楚,多用名词、动词,少用形容词和副词。

    生活极简:慢生活。不做无用社交。锻炼。穿着简洁。少吃含有添加剂的食品。喝白水和果汁,不喝碳酸饮料。

    无论古今中外、贫富贵贱,“简化欲望”都可以达到“简化生活”的目的,是适用于所有人的有效方法。“极简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转变”。希望这本《极简》可以引导大家过上一种更丰富、更有意义、更有满足感的幸福人生。

    (作者为市政协常委、市机关事务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