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史天地
    政协委员“云培训”(第三期)
    时间:2022-05-16 15:05 来源: 作者: 点击: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讲话摘录



    政协不是权力机关,参政不行政、建言不决策、监督不强制,主要通过协商发挥作用。这种作用不是靠说了算,而是靠说得对。说得对就是能够提出符合客观事物发展规律的意见建议,这就需要求真务实的能力水平。

    ——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政协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所有委员都要尽职尽责,用心用力。要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永不停步、永不懈怠,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写好每年的“委员作业”,答好时代给出的考卷,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书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

    ——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要提高履职本领,增强当好专门协商机构成员的基本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进一步把握政协工作规律和协商的方法要义,善于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履职手段,增强资政建言的前瞻性、精准性,提升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效性,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等,广泛汇聚人心和力量。

    ——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要发挥包容性强、联系面广的特点,创新开展界别群众工作的形式载体,综合运用委员讲堂、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谈心交流等方式,不断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导界别群众的工作链条,形成广集众智谋良策、万众一心开新局的磅礴力量。

    ——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要深入实际察民情,倾听人民呼声,反映人民诉求,集中人民智慧,把委员作业写在中华大地上、写到界别群众的认可里。要献计出力解民忧,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议政建言,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要春风化雨聚民心,围绕群众思想认识困惑点、利益关系交织点、现实矛盾易发点,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积极营造万众一心的社会氛围。

        ——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